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施立《野雀之詩》北影世界首映掀高潮


《野雀之詩》是本屆台北電影節第一部世界首映的電影。施立導演表示,有許多人說自己對於女性的刻畫特別細膩,他覺得女性或許是他在創作過程中一直關注的母題,往後仍會持續下去。

2019台北電影節》6月27日正式揭開序幕,28日起展開「國際新導演競賽」12部入選影片的放映,晚間登場的《野雀之詩》是本屆台北電影節第一部世界首映的電影。現場近600名滿場觀眾和劇組人員共同觀賞電影,將中山堂擠得水洩不通。導演施立、監製賴珍琳、演員李亦捷夏騰宏陳淑芳高於夏皆出席與觀眾交流,氣氛溫馨感人。

施立導演是活躍於劇場及電影等領域的跨界創作者,2014年執導的《回家的女人》入選台北電影獎,今年帶來第二部長片作品《野雀之詩》,不但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更一舉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李亦捷))、女配角(陳淑芳))、男配角(游安順))及最佳配樂(王榆鈞)等四項大獎,可說是台灣電影下半年的強棒。

野雀之詩》劇情描述木訥寡言的男孩小翰,從與年邁曾祖母同住的荒山野嶺小屋,被母親阿麗接下山後,搬去城市公寓,卻因為命運的艱辛,只能在縫隙裡尋求一絲安身之地。施立導演表示,有許多人說自己對於女性的刻畫特別細膩,他覺得女性或許是他在創作過程中一直關注的母題,往後仍會持續下去。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