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名導教你如何設《金錢性騙局》致富!


天將降巨款於斯人也,必先學會洗錢!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加拿大名導丹尼斯阿坎德新作,深入淺出地探討在資本主義社會中如何以合法的方式洗錢,導致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天將降巨款於斯人也,必先學會洗錢!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加拿大名導丹尼斯阿坎德(Denys Arcand),其最新作品《金錢性騙局》(The Fall of the American Empire)以充滿娛樂性的劇情發展,深入淺出地探討在資本主義社會中如何以合法的方式洗錢,導致富者愈富、貧者愈貧,媲美奧斯卡最改編劇本獎得主《大賣空》(The Big Short);並在加拿大以法語小眾片之姿,奪得加拿大本國自製電影年度票房第三名!

金錢性騙局》的編導丹尼斯阿坎德曾經以《野蠻的入侵》(The Barbarian Invasions)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以及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這次推出的新片透過緊湊的故事情節呈現金融遊戲的黑腐內幕,並在結尾提出具爭議性的解決之道。本片在加拿大上映後獲得熱烈迴響,當地甚至有影評讚譽本片為編導丹尼斯阿坎德自《老爸的單程車票》以後最棒的作品。

金錢性騙局》敘述一名有哲學博士學位的快遞送貨員,工作途中巧遇一樁搶案;平時熱心公益、幫助街友的他其實生活過得苦哈哈,竟在剎那間決定趁機A走兩大袋鈔票!為了將贓款洗白,不惜涉險求助剛出獄的洗錢大師,還得面對黑白兩道的追查……《金錢性騙局》即將於6月21日上映。

本日焦點-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