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茱麗葉畢諾許與年齡直球對決!不計形象老態演出


結合時下討論度最高的網路約會議題,電影《別問我是誰》找來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演出,詮釋年過五十的女教授克萊兒,她坦言:「這個角色是最勇於去放下成見、甚至接受自己衰老的角色之一。」

結合時下討論度最高的網路約會議題,電影《別問我是誰》找來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飾演擁有高學歷、好工作,卻因面臨婚姻失敗和衰老的現實而喪失信心的女主角克萊兒,直到透過社群媒體遇見小鮮肉亞歷(弗朗索瓦西維爾 飾)才重新找回年輕活力。

曾在《巴黎浮世繪》、《星光雲寂》中出也演過這類遊走於虛實的角色的茱麗葉畢諾許也坦言,克萊兒這個角色是她從影以來,最勇於去放下成見、甚至接受自己衰老的角色之一。為了完美演繹克萊兒的滄桑感,茱麗葉畢諾許完全不計形象老態演出,「對於演出五十歲被拋棄,又是皺紋、又是白髮。克萊兒是我最坦然面對自己年華老去的一個角色。」對此,導演形容茱麗葉畢諾許在拍攝過程中,如同一把史特拉底瓦里琴般出類拔萃,帶有一種罕見的誠實與溫柔,「她並沒有失去當初夢想成為女演員的那個小女孩的天賦,她很坦然、也從不擔心在鎂光燈前揭露自我,選擇跟自己的年齡直球對決,這就是她從影多年至今仍然容光煥發的原因。」

電影殘酷點出在輿論眼中的男女大不同。當克萊兒和友人們提起自己正和一名小鮮肉搞曖昧,卻反遭眾人以異樣眼光相待,甚至被男性友人調侃:「垂涎小鮮肉的女人簡直如虎豹。」讓一旁的女性友人不甘示弱反擊:「那專找年輕正妹的男人是什麼?」本片不僅精彩描繪網路交友當事人的心理層面,也針對社會對於性別、年齡與外貌不同程度的歧視與刻板印象提出控訴。

本片將於6月21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