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神話級災難電影《哥吉拉II怪獸之王》米莉芭比布朗最愛摩斯拉


導演麥可道格提表示:米莉很敬業,她全心全意投入拍攝計畫,對於所有演員來說,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很多,受傷與瘀青是家常便飯,米莉很能吃苦,但最喜歡的怪獸竟然不是哥吉拉!

以《怪奇物語》爆紅的年輕女星米莉芭比布朗,被導演麥可道格提相中,在《哥吉拉II怪獸之王》中飾演君主組織科學家艾瑪羅素博士的女兒麥迪森,雖然不曾鑽研過哥吉拉或是「怪獸宇宙」過去的電影,但她說:「導演是非常棒的老師,耐心地帶領我認識這些怪獸。拍攝期,導演在拍攝現場準備了「怒吼產生器」的大音箱,每次開拍前導演都會放出哥吉拉的怒吼聲,強大的魄力會使所有人的情緒到位,同時由衷產生肅然起敬的感覺!」

導演麥可道格提表示:米莉很敬業,她全心全意投入拍攝計畫,對於所有演員來說,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很多,受傷與瘀青是家常便飯,米莉很能吃苦,但最喜歡的怪獸竟然不是哥吉拉!領進門的導演打趣地表示有點失望;米莉芭比布朗最愛的還是摩斯拉,她說,「那是我第一次接觸的泰坦級巨獸,渾身散發神聖的光芒,就像大地女神一樣,代表生命的泉源與美麗。但是當牠必需為保衛生命而戰鬥時,即便是遇到王者基多拉這種令人望之生畏的殘暴巨獸,牠仍然能夠展現牠迅捷、勇猛與絕美的戰鬥力。」

薇拉法蜜嘉在片中飾演麥迪森(米莉芭比布朗) 飾)的母親,同時也是君主組織中擔任科學家的艾瑪羅素,她表示:「這部電影集所有古代超級物種之大成,看到這些巨獸打鬥的動作場面,會讓人緊張得忘記呼吸、腎上腺素飆高,但最重要的是一個能夠引人共鳴的故事,我們做到了,讓哥吉拉這樣重量級的古代怪獸加上親情元素,將是電影成功的主因。」

米莉芭比布朗說:「我很佩服導演用神話的方式來敘述這個故事,電影的背景發生在全世界每一個角落,隨著故事的演進,超過17隻以上泰坦級巨獸不斷出現,沒有一個地方能夠倖免於難,導演一開始跟我說這故事將是舊約聖經的災難規模,當時我無法理解,看著這些強悍無比的巨獸從世界各地竄出,我相信觀眾也能明白了。」

導演麥可道格提表示:「古代神話中諸神或怪獸爭奪霸權的概念一直存在於人類的DNA裡,人類知道自己有罪,也畏懼大自然的反撲、因此將大自然的力量形象化在神話故事裡,將天災比喻為天譴,我們潛意識中期望有一個強大如天神般物種的存在,但卻又不敢與之保持太近的距離,拜現代先進的視覺效果之賜,讓觀眾能夠看到相同的概念、精神與情感,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呈現。」承襲了哥吉拉65周年的精神,導演坦承:「我有很大的壓力要把電影拍好,不論是對這些角色、粉絲或是當年的創作者,但最大的壓力來自我自己,因為我自己就是哥吉拉的頭號粉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