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芬蘭狂野搖滾小鮮肉歌手變身《意亂提琴手》男音樂家


芬蘭搖滾男歌手歐拉維約瑟維塔(Olavi Uusivirta)在演唱會舞台上,對著台下粉絲不停的拋媚眼,在舞台上熱情四射,演唱激動之處褪去身上的襯衫,赤裸著上身,很難想像平常如此狂妄不羈的形象,竟然要在電影《意亂提琴手》飾演文質彬彬的男學生。

導演帕波韋斯特伯格(Paavo Westerberg)執導的《意亂提琴手》,講述一個成功女音樂家卡琳的人生之路,從事業顛峰墜落至谷底,又與學生不倫之戀的糾葛故事,除了禁忌戀情是一大看點以外,全片凸顯高招的琴藝、美技美聲之外,更展現出對音樂的狂愛與真誠。

提琴手將生命奉獻給藝術的犧牲過程,透過導演以音樂家事業生涯與家庭之間的抉擇:包括被剝奪世界上最愛的東西,音樂家生涯的自我實現等議題進行探討,全片富有張力的劇情演繹,為電影創作出別開生面的敘事結構,本片榮獲「哥德堡電影節最佳北歐電影獎」以及芬蘭的奧斯卡「尤西電影獎」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芬蘭搖滾男歌手奧拉維烏席維塔(Olavi Uusivirta)在演唱會舞台上,對著台下粉絲不停的拋媚眼,在舞台上熱情四射,演唱激動之處褪去身上的襯衫,赤裸著上身,很難想像平常如此狂妄不羈的形象,竟然要在電影《意亂提琴手》飾演文質彬彬的男學生。

奧拉維烏席維塔在片中飾演完成追求獨奏小提琴夢想的音樂家,他為了將提琴手的角色表演得更完美,努力學習了小提琴半年。在過去的四個月裡,她每天都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接受訓練。此次在片中飾演與音樂老師發展不倫戀的男學生,演技光芒四射。導演強調,為了排練意亂提琴手此部戲,每個演員都花費不少心力事先學習拉提琴的技巧。

流暢敘事、令人屏息的悠揚激昂音樂,加上演員們演繹出小提琴家之路的狂野與熱情,與男學生生活之間的複雜情慾糾葛,是今年最挑戰禁忌的音樂電影。《意亂提琴手》 5月 31 日將在台感動獻映。

本日焦點-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