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蹈傳記電影《芭蕾王者尤利》感人程度超越《舞動人生》!


《我是布萊克》金獎編劇保羅拉維提與西班牙當代最重要女導演伊希亞波拉因,聯袂打造聞名遐邇的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的傳記巨作《芭蕾王者尤利》。

5月10日將在台灣上映的舞蹈傳記電影《芭蕾王者尤利》(Yuri),由英國廣播公司(BBC)與古巴、德國合力製作,由西班牙當代最重要女導演伊希亞波拉因(Iciar Bollain)執導,《我是布萊克》金獎編劇保羅拉維提(Paul Laverty)執筆劇本,聯袂打造聞名遐邇的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的傳記巨作。


本片是一部關於追尋根源、父子親情的動人家庭故事,更是一個人將生命奉獻給藝術的成長傳記,導演以他的職業芭蕾生涯的不同階段:貧困童年、離鄉背井及自我舞藝的實現等,別出心裁在傳統敘事線上穿插數段平行蒙太奇。
本尊阿科斯塔在電影中演出自己,並在劇中透過自傳劇的排練,回顧著他從工人階級慢慢走到藝術巔峰的過程,富有張力的舞蹈演繹,與他的成長經歷相互輝映,為電影創作出別開生面的敘事結構,在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上一舉擒下最佳劇本獎,更榮獲五項西班牙哥雅獎提名。

本片描述著名的舞蹈家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成為20世紀最偉大舞蹈家的故事,在台北真善美劇院、國賓長春、信義威秀影城、誠品電影院、南港喜樂時代,以及桃園地區統領威秀影城、台南真善美劇院、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in89駁二電影院等戲院上映,有興趣的觀眾朋友趕緊把握進戲院欣賞。

芭蕾王者尤利》 5月 10 日將在台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