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離奇小島意見多《誰殺了小說家?》鄉民竟自己辦起案?


和《龍紋身的女孩》一樣,這個犯罪謎團中參雜了政治成份,讓原本以為會走向平庸的劇情帶來了更加特別的視角。

威尼斯影展獲獎導演辛納薩林姆新作《誰殺了小說家?》於4月22日在台正式上映。電影劇情融合了封閉社區裡的犯罪推理和中東式獨特的幽默,宛如《龍紋身的女孩》碰上了《殺手沒有假期》,營造出更復古且獨一無二的氛圍,帶領觀眾一同窺探藏在小島上的秘密。

起初,辛納薩林姆曾想將電影背景架設在土耳其地中海沿岸。但卻意外發現了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中部的比於卡達島。那裡的房子擁有色彩繽紛的傳統外牆,島上除了警車及救護車外,沒有其他自用車的蹤跡。封閉又獨樹一格的神祕氣息讓導演立刻決定將故事場景搬到這裡來,帶著令人玩味的視角在《誰殺了小說家?》中展現出屬於他的犯罪方式。

觀眾隨著督察費爾甘一同進入一個奇怪傳統且封閉的社會中,這個與世隔絕的小島成功製造出一種被困住的感覺。很快他在受害者溫斯利夫人的眼睛中發現了一滴血,但突然當地警察和許多社區成員都開始利用對費爾甘及受害者的偏見抨擊他,進而影響整個案情的走向,甚至使得真相難以水落石出。

和《龍紋身的女孩》一樣,這個犯罪謎團中參雜了政治成份,讓原本以為會走向平庸的劇情帶來了更加特別的視角。導演總是設法把民族歷史及政治局勢放在他的故事裡,而這次更將《龍紋身》的推理精神帶入這個偏執且種族主義過剩的土耳其社區,形成一股古怪又引人入勝的氛圍。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