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講述百位香港武行六十年風雲紀錄片《龍虎武師》首發海報


「龍虎武師」是香港電影行業中一個特別的存在,當年動作片、功夫片盛行之時,需要大量的武師在片中出演小角色來襯托大明星的風采,他們當中有些人後來成了著名的武術指導和大明星,但大多數人一輩子都在默默無聞地為電影付出著。

2019年4月14日晚,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舉行頒獎典禮,當晚,入行50年的劉允(別名“魚頭允”)被授予「專業精神獎」,而他的獲獎也讓「龍虎武師」這個名字再次呈現在大眾眼前。

「龍虎武師」是香港電影行業中一個特別的存在,當年動作片、功夫片盛行之時,需要大量的武師在片中出演小角色來襯托大明星的風采,他們當中有些人後來成了著名的武術指導和大明星,但大多數人一輩子都在默默無聞地為電影付出著。他們的敬業精神與奉獻精神不但激勵了很多電影人,也讓很多影迷至今仍念念不忘。

近日,由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及北京集智映像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發起製作的紀錄片《龍虎武師》發布了首款預告海報。該款海報的特色,在於展現龍虎武師涵蓋武打、跳樓、飛車、著火等驚險表演的絕技,在「Never Say No(永不說不)」呼應下,濃縮他們最無可複製的「奇觀」生涯。而「龍虎武師」四個大字則由劉德華親自題寫。

在導演魏君子眼裡,《龍虎武師》的籌備初衷,是向一群曾經締造香港動作片輝煌的武師致敬,所以與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聯合製作,但隨著拍攝推進,卻在機緣巧合下開啟了另一段銀幕之旅。

導演魏君子坦言:「香港動作片是我成長階段最難忘的銀幕回憶,如今我已年過四十,總會惦記當年那些最傳奇的動作影人,究竟擁有怎樣的人生?何況龍虎武師的血淚史一直很少被人提及,所以就決定做這樣一部紀錄片。」

本日焦點-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