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Netflix原創紀錄片《世界小吃》台灣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也入列


Netflix談到街頭食物,即將在4月26日上架的《世界小吃》亞洲篇,今天特別首發正式預告片。介紹街頭小吃,台灣美食當然不能缺席,這次Netflix製作團隊特別來到嘉義,介紹知名風味小吃林聰明的「沙鍋魚頭」。

全球娛樂平台龍頭Netflix有著包羅萬象的紀錄片類型,從時尚、音樂、旅遊、社會犯罪等應有盡有,食物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即將在4月26日上架的《世界小吃》亞洲篇,今天特別首發正式預告片,介紹這部由《主廚的餐桌》製作團隊精心打造的美食紀錄片,引領觀眾進入世界街頭小吃的殿堂!《世界小吃》亞洲篇從泰國、印度、台灣、日本、南韓、新加坡,到印尼、菲律賓、越南。精彩豐富的食物種類令人垂涎三尺,讓人看完恨不得馬上買機票就衝去當地品嚐。

談到街頭食物,台灣美食當然不能缺席,這次Netflix製作團隊特別來到嘉義,介紹知名風味小吃林聰明的「沙鍋魚頭」,「沙鍋魚頭」以裹上麵粉的魚頭油炸過之後,撈起再跟白菜、黑木耳、豆腐、豆皮一起烹煮,搭配嘉義雞肉飯堪稱一絕,傳承60年的美味歷史,早已是相當知名的排隊名店!每一個城市都有他們獨特的食物文化,踏入街頭品嚐最道地的庶民美食,同時也深入探索在美食背後所綜合了人文、歷史、家庭背景等元素,也提到在美味料理背後的辛酸,才能匯聚出這些澎湃饗宴,這也是《世界小吃》希望能帶給所有觀眾最豐盛的味蕾派對。

生於街頭的美食,是家鄉的味道,更是文化的驕傲。《主廚的餐桌》原班人馬深入台灣、日本、泰國、印度、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與越南,一探本土美食英雄的精湛技藝。無論是曾被米其林評選為一星餐廳的泰國Jay Fai蟹肉蛋捲、菲律賓宿霧地方美食脆皮烤乳豬或是印尼日惹的爪哇地方美食等都各有特色,光看預告中的美食影像就有許多觀眾大喊「好餓!」。特別推薦給喜愛旅遊與異國料理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Netflix即將推出的第一季《世界小吃》亞洲篇!

本日焦點-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