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沒有你的生日》特映會觀眾眼淚潰堤


《沒有你的生日》將「世越號」題材搬上大銀幕,從遺屬角度故事出發,這股眼淚旋風從韓國吹到台灣,台北樂聲影城舉行大型特映會,數百名觀眾淚眼婆娑或眼眶含淚地走出戲院。

沒有你的生日》將「世越號」題材搬上大銀幕,但不從罹難者、受害者、事故究責角度,而從遺屬故事出發,看似力道輕卻是帶給人如深水炸彈般,在心頭一擊,更留下悠長的感動餘韻與省思。韓國上映後第六天,因網路口碑發酵,開始從亞軍逆轉奪冠,昨日也蟬連單日票房冠軍,現韓國上映七天票房累積已破億台幣!(資料來源:KOFIC)

昨日(9日)《沒有你的生日》台北亦在樂聲影城舉行大型特映會,這股眼淚旋風從韓國吹到台灣,數百名觀眾淚眼婆娑或眼眶含淚地走出戲院。紛紛表示,「好久沒在電影院哭到不能自己,這部電影好看得太可惡」、「太催淚了!」、「我旁邊的男生哭了,我也哭了」、「哭得不停抖肩的我,眼睛現在超腫。」、「幸好我帶了很大包的衛生紙」。

電影《沒有你的生日》導演李鐘言曾前往鞍山地區進行志工服務,藉由公益活動服務經驗與世越號遺屬的相處,過程中取材改編成本片劇本,她曾師事韓國大導李滄東拍攝《密陽》、《生命之詩》。由兩韓國大滿貫影帝后薛耿求、全道嬿領銜主演,一對平凡夫妻在歷經船難事件後,失去了唯一的兒子。家庭裡始終籠罩著抑鬱與壓抑,在旁人的鼓勵下,他們決定要為兒子辦紀念生日會,他們與親友相聚一刻,為了緬懷,也為了送給彼此最寶貴的回憶禮物。本片將於4月12日在台動人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