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威尼斯影展最佳VR作品《鼠麻吉》高雄VR體感劇院獨家上映


互動式交友VR電影《鼠麻吉》為好萊塢破億動畫電影《堅果行動》外傳 ,以生動的敘事與互動手法呈現,戴上VR裝置的觀眾將進入小人國,和超萌小老鼠「Buddy」結交朋友變麻吉!

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4月10日起,獨家上映來自威尼斯影展最佳VR敘事大獎作品《鼠麻吉》,更和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法國藝文推廣總署(Institut Français)合作舉辦法國VR影展「國際視窗:法國VR電影精選」,獨家選映來自法國的360電影《有個故事叫「電影」》、《異境入夢》、互動VR作品《火鳥舞精靈》,為讓高雄影迷更瞭解法國電影文化的前世今生,將於5月25日舉辦VR電影講座,邀請知名影評人張硯拓,深度解析法國電影的前世今生,活動將於即日起開放售票!

互動式交友VR電影《鼠麻吉》為好萊塢破億動畫電影《堅果行動》外傳 ,以生動的敘事與互動手法呈現,戴上VR裝置的觀眾將進入小人國,和超萌小老鼠「Buddy」結交朋友變麻吉!透過特殊感應裝置,電影將讀取觀眾和Buddy的互動方式,觀眾可以透過點頭、搖頭,比手畫腳地向Buddy自我介紹、培養感情,而不同的互動模式將開啟電影不同支線劇情,最後是否能成功度過挑戰?就看觀眾如何跟好麻吉Buddy培養感情!

為推廣法國獨特電影文化,VR體感劇院首次和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法國藝文推廣總署(Institut Français)合作,共同舉辦「國際視窗:法國VR電影精選」系列活動,不僅獨家選映知名VR電影作品《有個故事叫「電影」》、《異境入夢》,與互動VR電影《火鳥舞精靈》,更透過VR生動有趣、身歷其境的電影體驗,讓觀眾以融入電影的方式,走一趟電影發展史的奇幻旅程!周末VR藝文講座「電影的前世今生:從火車進站到VR科技!」,特別邀請《釀電影》雜誌主編暨知名影評人張硯拓,藉其對電影多年的研究與喜好,講座將從公認最早的電影──盧米埃兄弟的「火車進站」講起,到現在的未來新科技「VR虛擬實境」,深度解析法國電影的文化歷史脈絡,VR科技如何對電影觀看行為引發革命性的改變。

《VR體感劇院》現正熱映VR片單:《鼠麻吉》、法國VR電影精選:《有個故事叫「電影」》、《異境入夢》、《火鳥舞精靈》與《一起穿越侏羅紀》、《全能元神宮改造王》、《末班車》等9部,購票請至年代售票系統、全台超商或VR體感劇院現場購票,敬請把握難得機會。相關資訊請鎖定VR體感劇院官網或臉書粉絲團【VR 體感劇院 VR FILM LAB】,營業時間為每週一至五14:00-20:00、週二休館,週六至日10:00-20:00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