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別再問她假髮了! 妮可基嫚:我最喜歡我自己的頭髮


妮可基嫚在《毀滅者》中全片從頭到尾都是戴假髮演出,而她在其他作品中戴假髮演出的經驗也十分豐富。不過幾次訪談經驗中,似乎都透露了妮可基嫚對於假髮的問題不怎麼喜歡。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在新片《毀滅者》中顛覆過往美麗形象,演出一名滄桑落魄的警探,眼窩凹陷、皺紋斑點滿佈的妝容十分驚人,可以說是她從影以來演出過最醜的角色。妮可基嫚為了將角色詮釋得更為深刻,竟向「土狼」學習;她在受訪時提到:「《毀滅者》的許多鏡頭都集中在我的臉上,所以我知道一切都必須發自內心。導演給我看了土狼的影片,認為可以提供表演的方向。這聽起來可能很瘋狂,但實際上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教父》中馬龍白蘭度的角色柯里昂靈感來自於鬥牛犬,而我則受到了土狼的啟發。」

特別的是,妮可基嫚在《毀滅者》中全片從頭到尾都是戴假髮演出,而她在其他作品中戴假髮演出的經驗也十分豐富。然而日前在多倫多國際影展《毀滅者》的映後座談,一位鐵粉問到她在這部片中的假髮在她戴過的當中排名如何,妮可基嫚竟回答:「這問題很糟糕,這題到此結束。」就這樣句點了那位粉絲,場面氣氛頓時變得有些尷尬。

另外就在上週,妮可基嫚call-in進澳洲廣播電台節目宣傳《毀滅者》時,不識相的主持人竟再度提起假髮,他問道「妳最喜歡的假髮是那一頂?」 這回妮可基嫚倒是有給出回答:「我現在用的是我自己的頭髮,我想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我自己的頭髮,很多時候我演出時用的都是我自己的頭髮。」由此可知,除非你想故意惹怒這位奧斯卡影后,否則還是別再問妮可基嫚有關假髮的問題了。但其實也不能推測,演員最在意的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在觀看電影時專注度放在自己的演技上。

毀滅者》是妮可基嫚演出過最另類、最黑暗的電影之一,電影即將於3月2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