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盡皆知》大玩懸疑推理!媲美「推理女王」阿嘉莎克里斯蒂


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一向擅長描繪人際關係間的暗潮洶湧,這回的《人盡皆知》更嘗試心理驚悚類型,除了如同以往作品接地氣的厚實故事基底,更讓劇情增添幾許懸疑推理元素。

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近年來在國際影壇炙手可熱,自2011年的作品《分居風暴》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及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後聲名大噪,2016年他編導的《新居風暴》贏得坎城影展最佳編劇,並再次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聲勢如日中天。法哈蒂再接再厲推出新作《人盡皆知》(Everybody Knows),不但第三度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並榮膺開幕片,還邀得奧斯卡金獎夫妻檔哈維爾巴登潘妮洛普克魯茲四度大銀幕同台演出,兩人從第一場有肢體接觸的戲開始,舉手投足間的情感張力令人無法忽視。

法哈蒂一向擅長描繪人際關係間的暗潮洶湧,這回的《人盡皆知》更嘗試心理驚悚類型,除了如同以往作品接地氣的厚實故事基底,更讓劇情增添幾許懸疑推理元素,片中每個人都可能有罪,所有角色都該被懷疑,宛如《東方快車謀殺案》阿嘉莎克里斯蒂式懸疑驚悚。

從編、導、演到幕後工作人員等各項環節皆堪稱黃金陣容的《人盡皆知》將於4月1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