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政壇老鳥新人對史上最酷大法官人生傳奇按讚


《RBG:不恐龍大法官》片商舉辦特映會,各界政壇人士力挺出席!大家不但對RBG大法官用盡一生精力,徹底扭轉美國司法體系性別歧視現象的卓越貢獻大呼驚嘆。

全美最家喻戶曉大法官,也是美國性別平權史最重要人物之一:RBG露絲拜德金斯伯格,她唯一公開接受拍攝的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將於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於全台正式上映。

日前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辦特映會,當今台灣政壇名人,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民主黨現任立委陳曼麗,尤美女,吳思瑤,林靜儀等,以及時代力量新任主席邱顯智,秘書長陳孟秀,都應邀出席替本片造勢,看完之後,大家不但對RBG大法官用盡一生精力,徹底扭轉美國司法體系性別歧視現象的卓越貢獻大呼驚嘆,也對她跟丈夫逾50年的動人愛情故事,浪漫佳偶經歷,並二度戰勝癌症的堅毅精神,感到傾倒不已。

看看RBG人生,反應到今日法政界態勢,名人們在映後都不約而同紛紛表示,希望台灣司法界,能更致力於改善恐龍現象與長年性平失衡等議題。會被社會大眾譏諷為恐龍法官,並非年紀因素,而是心態與行徑,再加上性別刻板化根深蒂固,更需要時常反省與改進。大家對RBG金斯伯格大法官這部獨具一格之記錄片,對於現今台灣法政亂象,都表示很具教育性啟發意義,值得推薦。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