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凶宅靈異鉅作!《0.0赫茲》預告快速破180萬瀏覽數


當人發現半夢半醒和睡眠快速動眼期(Rapid Eye Movement,REM)時,若當腦波近乎是0.0赫茲,此時也最容易遇上靈異事件。

2019年韓國首部恐怖片《0.0赫茲》,改編自同名人氣網漫,描述深受鬼壓床困擾的主角,在網路上號召了一群也深受靈異現象困擾或感興趣的同好,組織了一個社團。他們希望借用科學的方法來接觸靈界。相傳發明大王愛迪生生前最後一項發明-「靈魂探測器」,愛迪生相信靈魂是存在的,只是欠缺與現世的溝通工具,愛迪生曾將靈魂探測器照片與研究進度公布於世,但這項發明遭受科學界大力反對,最後這項發明隨著愛迪生的過世,設備與研究資料均不見蹤影。

這個名為「0.0MHZ(0.0赫茲)」五人社團從愛迪生靈魂探測器興起探究的念頭,想透過較為的科學方法驗證鬼魂的存在。為了探究到底是「鬼壓床」還是「睡眠癱瘓症」?鬼到底是什麼?靈魂是否與電磁波有相關,若他們的假設是正確的,「腦波」與見鬼有相關的話,當人發現半夢半醒和睡眠快速動眼期(Rapid Eye Movement,REM)時,若當腦波近乎是0.0赫茲,此時也最容易遇上靈異事件。所以,他們認為當人靈魂出竅的時候,0.0赫茲就是能遇見鬼的頻率,這就是能召喚鬼魂的頻率。且若靈魂也是與電磁波有關,收音機說不定接收來自「它」的訊息,也就是「鬼聲」。他們一行人就帶著工具前往凶宅探險,並舉行降靈儀式,殊不知這從黑暗之中召喚而來的東西,遠比他們想像得兇險…。

人的聽覺頻率為20-20,000赫茲,狗的聽覺則比人類敏銳許多,在15-65,000赫茲之間,因此自古就傳說「狗吹螺」就是狗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而英國科學家也有研究指出低於20赫茲以下的次聲波,能讓人感覺有鬼的存在,所以電影《0.0赫茲》的故事發展並不是空穴來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