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超獵奇動畫《來自深淵後編:流浪之黄昏》無法阻斷對冒險的憧憬


想要獲得寶物,並沒有那麼簡單……深淵中的每一層都會有不同的關卡與挑戰,「探窟者們」還會遭受詛咒,輕則疼痛、七孔流血,重則喪失人性變成異形,甚至死亡!

日本超人氣動畫《來自深淵》中,作家土筆章人創造了一個充滿謎團的巨大洞穴「阿比斯」,由淺到深包含七層深界和深界極點「奈洛之底」,每層都有著不一樣的型態,棲息著各式各樣的奇幻物種,還有現代科技無法製造的絕世寶物。然而,想要獲得寶物,並沒有那麼簡單……深淵中的每一層都會有不同的關卡與挑戰,「探窟者們」還會遭受詛咒,輕則疼痛、七孔流血,重則喪失人性變成異形,甚至死亡!

來自深淵》劇場版後篇《來自深淵 劇場版總集篇 後編:流浪之黄昏》,故事便是從這可怕的詛咒開始……。

主角莉可與雷古為了彼此的信念持續前行,卻仍舊無法逃開深淵的詛咒,在危難之際,他們遇見了「娜娜奇」──這正是《後編:流浪之黄昏》的最大轉折!

娜娜奇與好友米蒂都是「生骸」。生骸便是承受了深淵底層「奈洛之底」的詛咒,使得喪失人性、不成人形的悲慘者。他們可能會變成獸形、爬蟲體等各種怪異的形狀,無法言語,完全失去人類的特性,而且永遠不能恢復原樣!然而,娜娜奇是生骸中的例外,她雖然外表已經改變成兔子,但仍舊保有人類的智慧,不過米蒂就沒那麼幸運了。
「即使是這樣,仍舊無法阻止憧憬」,對深淵的渴望、對未知的好奇、對生命本質的追尋,即便變成「生骸」都無法阻止他們繼續墜入深淵。這就是深淵的意義,在作者筆下,他創造深淵不只是為了滿足觀眾喜歡獵奇事物的癖好,或是跟隨主流作品做一個「冒險者」系列,而是為了更深層的信念──我們要怎麼找到、面對真實的自我?當你墮入黑暗,你要朝向正義信念前行,還是與自己的貪念一同墮落?3/08揭開面紗!

本日焦點-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