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宮鬥密室版《密弑遊戲》揭露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隨著在破解重重關卡的挑戰過程中,六名主角也逐漸意識到,遊戲設計者竟是以每人過往最陰暗不堪的回憶為主題發想,緊扣人性最醜陋的弱點,藉此折磨參賽者的身心靈。

即將上映的電影《密弑遊戲》全片以緊湊流暢的節奏呈現大家最熟悉的遊戲,電影拍攝手法更讓觀影人能身歷其境地同理闖關者所面臨的緊張壓迫感,彷彿變身遊戲參與者之一,帶來最不同以往地觀影體驗。例如第一關卡的挑戰「毒火煉獄」,在短短7分鐘的時間內,一連串的致命機關與謎題在預料之外接連發生,若無法在時間內逃出關卡即會喪命,讓所有人都瞬間腎上腺素飆升進入狀況,繃緊神經地賭命求生。然而隨著在破解重重關卡的挑戰過程中,六名主角也逐漸意識到,遊戲設計者竟是以每人過往最陰暗不堪的回憶為主題發想,緊扣人性最醜陋的弱點,藉此折磨參賽者的身心靈,讓人在崩潰邊緣顯露最真實險惡的一面,以完成其測試遊戲效果的目的。

在電影中,為能將不同挑戰的機關仿真呈現,製作團隊在前置作業即花上比過往多幾倍的時間,用心打造充滿細節與可信度的關卡設計。導演亞當羅勃提爾表示:「密室遊戲的概念就是不停的解題與破關,而跟所有闖關者一樣,觀影者在看這部電影時,勢必也會情不自禁地找尋大銀幕上所有能解題的關鍵線索,因此每個房間裡最枝微末節的擺設都極為重要,都是需經過精密設計的,這樣你也才能百分百的投入到遊戲裡。」

本日焦點-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