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票房突破600萬《大象席地而坐》引發胡波熱


《大象席地而坐》順利上映到年節,也創造近年大陸片最佳票房,上映三週就突破600萬,盼望在農曆年的加持下票房持續走高,讓更多人觀賞這部難得的傳奇神作。

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的《大象席地而坐》上映三週票房勇破600萬,順利挺進農曆新年檔期繼續熱映,不僅成為觀眾熱切話題,胡波的小說創作也一時熱賣,大家都在探討這位英才早逝的創作者的影像與文字魅力。《大象席地而坐》票房火熱,觀眾的熱情克服許多種種票房不利因素,如大陸片、片長過長、題材沈重等等,創造近年大陸片最佳票房,上映三週就突破600萬,盼望在農曆年的加持下票房持續走高,讓更多人觀賞這部難得的傳奇神作。

胡波的兩本小說《大裂》與《遠處的拉莫》也是讓出版社之間搶翻天,競相出價,趕在電影上映期間出版,也造成書市難得一見的熱銷場面。許多影迷二刷三刷之後,也直接打包小說,一次收藏胡波最完整的創作,深度認識一位不凡創作者的內心靈魂。

由於此片大陸上映遙遙無期,再加上新年過年期間寒假期間,許多中國、香港、日本甚至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影迷,更是專程搭機來台觀賞電影,購買繁體字版本的小說,也意外促成一波「胡波經濟」,相信胡波對這世界的批判與反思,能夠讓大家好好思考生命與生存的本質意義,好好的迎接嶄新的一年,決定自己生命的走向。

勇奪金馬獎三項大獎的《大象席地而坐》,劇情描述四位孤寂靈魂在一天裡發生的種種,從短短的一天窺視整個社會的龐大結構重重的問題。目前《大象席地而坐》全球版權已經賣出超過30個國家,全台農曆年特定戲院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