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克華伯格推薦「伊莎貝拉莫娜」試鏡感動《速成家庭》製作團隊


導演西恩安德斯回想說:「我們的選角導演席拉賈菲告訴我們,伊莎貝拉莫娜不久前才和馬克華伯格拍過《變形金剛》,她在裡面演了一個類似的孤兒角色。」

派拉蒙影業2019開年第一檔推出溫馨喜劇《速成家庭》,改編自編劇、導演兼製片的西恩安德斯人生真實故事,主要演員陣容馬克華伯格蘿絲拜恩伊莎貝拉莫娜奧塔薇亞史班森、蒂戈諾塔羅等。

導演西恩安德斯和共同編劇兼製片約翰莫瑞斯在他們轟動全球的《家有兩個爸》和《家有兩個爸X2》之間的空檔開始撰寫《速成家庭》,透過這兩部傳播爆笑的電影,這對才華洋溢的合作夥伴呈現出現代混合家庭微妙的關係。

雖然從寄養中心領養孩子是電影一個嚴肅的主題,但西恩安德斯也能夠製造一些輕鬆詼諧的場面,因為這是他想要述說的個人故事。他和妻子當初就是做了改變一生的決定,從安置體系領養了三個親姊弟,「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也有很多令人挫折的經驗。突然把跟你互不認識的小孩帶回家,成為一家人,這種情況打從一開始就是個風俗喜劇題材。」他接著說:「我認為如果我跟約翰莫瑞斯(共同編劇兼製片)一起製作一部這個題材的喜劇片會很棒,不一定要拍成揪心痛苦的劇情片,讓觀眾不敢去看。我們可以走喜劇路線,因為我實際上的經歷就是好笑、溫暖又令人心碎。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幫助孩子找到家人和家庭。」

曾在《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演出的年輕女生伊莎貝拉莫娜飾演三姊弟中的大姊莉茲,彼特和艾莉這對夫妻在領養會上跟這位青少女談過話之後便對她產生興趣。西恩安德斯回想說:「我們的選角導演席拉賈菲告訴我們,伊莎貝拉莫娜不久前才和馬克華伯格拍過《變形金剛》,她在裡面演了一個類似的孤兒角色。我們安排了視訊試鏡,馬克華伯格說我們應該看看她。」西恩安德斯坦白說:「我們用視訊讓她試鏡,其實難度很高。她演了幾幕,在完成之前我們都已經感動落淚,同意這是我們要的演技,她便拿到了這個角色。」

伊莎貝拉莫娜說:「我覺得這個故事很能讓人感同身受。這也是一開始我受到吸引的地方,因為很多人在長大的過程中覺得自己不被愛或沒有人想要。即使我不是如此還是很震撼。我跟西恩安德斯談過話之後,才瞭解到他對這部作品充滿熱情。我很喜歡這個劇本,想要跟它有更深的連結。」談到飾演她父母的同劇演員(馬克華伯格蘿絲拜恩),伊莎貝拉莫娜笑著說:「他們很正常而且很酷。我說話的方式就是個青少年。我們會互開玩笑,他們總是讓氣氛很有趣好玩。他們演起戲來很認真,同時也很愛自己的工作。所以拍片過程從來不無聊,一直都很好玩。」

本日焦點-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