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威尼斯影展得獎法國名導打造《無間道》正邪對立張力!


曾以《遠離人跡》一片,一舉奪下3項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大獎的法國名導大衛歐弗芬,睽違影壇4年之後,重回犯罪推理動作片型,這次與比利時野獸派男星馬提亞斯修奈爾攜手合作,推出充滿人性衝突與兄弟對立的新片《近敵》。

曾以《遠離人跡》一片,一舉奪下3項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大獎的法國名導大衛歐弗芬,睽違影壇4年之後,重回犯罪推理動作片型,這次與比利時野獸派男星馬提亞斯修奈爾攜手合作,推出充滿人性衝突與兄弟對立的新片《近敵》。電影以巴黎社會邊緣角頭幫派故事為基底,導出正邪雙方之猜忌與矛盾,引至片尾一觸即發。

歐弗芬表示,當初構思《近敵》一片時,深受2007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娥摩拉罪惡之城》一片啟發,也讓他想呈現出花都巴黎陰暗沉淪不為人知的面貌,而本身也為名編劇的他,這回手法相當扎實,獲得國際影人一致好評。而本片如經典港片《無間道》一般的翻轉劇情與影像張力,也使他搏得法國版杜琪峰的美名。
  
近敵》一片,亦入圍2018年第75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他亦角逐最佳導演銀熊獎項目。本片在法國推出首周,順勢成為票房黑馬,打進新片前三強。本片將於1月4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