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死去的靈魂竟獲得重生機會


電影動畫描繪一名遊魂意外獲得重生,「homestay」寄居在一名自殺未遂的少年小林真身上生活,這名遊魂生前犯下了重大惡行,他必須在期限內想起來自己是誰,犯下什麼樣的過錯,才能重新投胎轉世。

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森繪都作品的動畫電影《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Colorful),由原惠一導演,由日本金像獎影后宮崎葵、日本大滿貫影后麻生久美子高橋克實中尾明慶南明奈富澤風斗入江甚儀等演員跨界獻聲。

故事描繪一名遊魂意外獲得重生,「homestay」寄居在一名自殺未遂的少年小林真身上生活,這名遊魂生前犯下了重大惡行,他必須在期限內想起來自己是誰,犯下什麼樣的過錯,才能重新投胎轉世。這乍看觸及 輪迴、奪舍、附身、寄身等奇幻又帶有宗教意味的主題,其實更望傳遞珍惜生命的真諦。日本網友則表示,「看著看著就哭了」!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原著暢銷60萬本,並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改編成電影則更獲「動畫界奧斯卡」之稱法國安錫獎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提名、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動畫、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日本電影職業大獎十大最佳電影等,日本雅虎電影4.11分(滿分5分)、IMDb 7.5分。

今日公布《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中文版預告,將於1月4日在台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