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沒有煙硝的愛情》橫掃歐洲電影獎五大獎


2018年歐洲電影獎於歐洲時間晚間揭曉,被視為今年獎季領頭羊的波蘭電影《沒有煙硝的愛情》果然不負眾望,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以及最佳剪輯等五項大獎,成為今年頒獎典禮最大贏家。

2018年歐洲電影獎於歐洲時間晚間揭曉,被視為今年獎季領頭羊的波蘭電影《沒有煙硝的愛情》果然不負眾望,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以及最佳剪輯等五項大獎,成為今年頒獎典禮最大贏家。《沒有煙硝的愛情》已在今年坎城影展拿下最佳導演獎,如今也被視為奧斯卡外語片最大熱門電影之一。

由歐洲電影協會舉辦的歐洲電影獎,於1988年由瑞典國寶電影大師柏格曼發起,每年歲末年終時頒發,表揚具有藝術價值的優秀歐洲電影,評選標準同時兼具深度與人文特質,至今一直是歐洲影壇最重要的頒獎典禮,也被喻為「歐洲奧斯卡」,可見指標性非同一般。

因為榮獲了多項大獎,《沒有煙硝的愛情》導演帕威帕利科斯基一人上台四次,除了領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獎項,他也特別幫忙因為身在好萊塢、目前懷胎七月不克前來的女主角尤安娜庫立克致詞,一邊代唸感謝詞還一邊加上自己的OS效果音,笑果十足,成為典禮一大亮點。

本屆電影獎同時頒了世界電影歐洲成就獎給英國演員雷夫范恩斯,表揚他在歐洲與好萊塢電影兩邊輝煌的表演成就。而他在致詞時說出:「英國歐洲本就一家親。」更是微妙呼應了英國首相脫歐的爭議。有趣的是,雖然是歐洲電影獎,但好萊塢聘請外籍導演已經成為風氣,所以當《沒有煙硝的愛情》女製片上台領獎時,還轉頭對著拿過獲獎無數的帕威帕利科斯基懇求:「不要離開歐洲!」希望能繼續與導演合作,一起在歐洲拍攝好電影。

沒有煙硝的愛情》將於2019年2月14日情人節在台灣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