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於《天使的臉孔》真情流露!


瑪莉詠柯蒂亞在《天使的臉孔》中飾演一名單親媽媽瑪蓮,抽菸、酗酒、整晚狂歡於夜店,和「母親」身分完全背道而馳,還狠心拋棄年僅八歲的女兒艾琳,與陌生男人一走了之。

8歲的小童星、新手導演、默默無名的男演員,這三個關鍵字合在一起,出乎大多數觀眾和影評人意外,居然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六項大獎!然而,多數影評人指出《天使的臉孔》是一部「真實深切的電影,瑪莉詠表現得極為出色,儘管原本不認為這是適合她的角色。母女演技引人入勝,觀眾的情緒被深刻地牽引入戲」,而本片的最大亮點莫過於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

瑪莉詠柯蒂亞,性感動人、才華洋溢,一頭亮麗金髮與精緻的五官讓她成為國際影壇最美的一顆星,不僅外表亮眼,還擁有精湛演技,演出眾多電影,不分類型、不受侷限,每一部都叫好又叫座,比如《終極殺陣》,一集就賺兩億代表作品叫好又叫座,更憑藉《玫瑰人生》成為首位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法國女星。

由這樣一位法國國寶級女演員出演,使得《天使的臉孔》受到歐洲影評人的注目!瑪莉詠柯蒂亞在《天使的臉孔》中飾演一名單親媽媽瑪蓮,抽菸、酗酒、整晚狂歡於夜店,和「母親」身分完全背道而馳,還狠心拋棄年僅八歲的女兒艾琳,與陌生男人一走了之,但內心仍舊愛著艾琳……。

導演大膽以特寫鏡頭聚焦於母親與女兒的表情,將瑪莉詠柯蒂亞詮釋的矛盾的情感,嶄露無遺,既讓觀眾看見女兒的受苦,而責怪為母的狠心,又讓觀眾看見為母心中瘋狂的渴望,愛情、親情的抉擇實為困難。在鏡頭語言下,為母的矛盾成為觀眾的矛盾,瑪莉詠柯蒂亞細膩的演技讓觀眾陷入電影之中,分不清到底是愛?還是不愛?思念與責難,一線之間。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