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擺男孩》強勢來襲!戰亂絕境以藝術韌性締造奇蹟


執導《搖擺男孩》的姜炯哲導演:「這是敘述生活在戰亂仇恨中的一群人們,透過舞蹈而獲得幸福的故事。」

繼《黑天鵝》《進擊的鼓手》《樂來越愛你》後,又一部蘊含對藝術夢想執著又充滿熱情張力的電影《搖擺男孩》將登台獻映!

搖擺男孩》以韓戰時期韓國巨濟島的戰俘收容所為背景,描述一群對舞蹈懷有熱情的烏合之眾所組成的舞團「Swing Kids」的故事。《搖擺男孩》近期公開的預告中,可見其獨特的復古魅力與扣人心弦的音樂節奏,演員們齊跳踢躂舞的模樣,更能感受到那絕佳的躍動感與氣勢,這不免令人想起《樂來越愛你》中以動聽的音樂、動人活潑的舞蹈,完美流暢地敘述故事的特點。

而在《搖擺男孩》中除了充滿節奏感的爵士樂外,更能聽到多首大衛鮑伊、披頭四的歌曲,導演將運用這些耳熟能詳的音樂,帶領觀眾窺視每個角色的心境變化,也能令人置身於當時代不安又暗藏希望的氣氛中。

同時,以韓戰時期為故事背景的《搖擺男孩》,深刻描繪出身處困境的戰俘們在絕境中,為堅守自己唯一的快樂泉源「踢躂舞」,試圖於戰俘營裡舞出夢想的舞台,暫時忘卻心中的苦悶與哀愁。此外,就如《黑天鵝》娜塔莉波曼的角色所展現的瘋狂執著、《進擊的鼓手》麥爾斯泰勒在戲中對藝術的奔放狂熱,都敬秀等演員們在《搖擺男孩》中所舞出的氣勢將令人震懾,觀眾也能深刻感受到他們為角色所付出的努力,徹底隨著劇中角色陷入忘我的神境界!

搖擺男孩》將於明年1月11日將在台獻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