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使的臉孔》故事細膩起伏,讓觀眾體會心的生命!


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六項入圍的《天使的臉孔》,劇情以單親母女為主線,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和童星艾琳,共同演繹刻骨銘心的生命故事!

在《天使的臉孔》中,瑪蓮(瑪莉詠柯蒂亞飾演)與女兒艾莉之間長期維持著不穩定的關係,「單親媽媽」這個角色對任性叛逆、粗心大意的瑪蓮而言,彷彿是一種束縛。

瑪蓮於酒吧邂逅了一名男人,生性衝動的她竟然選擇離開親生骨肉,任憑年僅九歲的艾莉自生自滅。面對這樣的困境,艾莉找上了由奧本勒努瓦飾演的神秘鄰居,請求擔任她的親屬代理人,並希望能從他身上得到信任與愛。

奧本勒努瓦近年參與多部法國電影,橫跨了動作、恐怖等類型,張力十足的演技備受觀眾好評。這次他在《天使的臉孔》中扮演代理父親,精湛細膩的演技,讓觀眾能夠以不同角度更細緻的體會劇情,去感受瑪蓮與艾莉母女之間的暗潮洶湧、愛恨交織。艾莉的苦苦哀求、瑪蓮的冷眼旁觀,他該如何回應,而這名謎樣角色的出現,又將替艾利與瑪蓮若即若離的親情帶來什麼影響?

天使的臉孔》全片情感真摯,新銳導演凡妮莎菲略將女性的美麗與瘋狂、脆弱與不安刻劃地淋漓盡致,而母親內心的孤寂和女兒的天真無邪產生強烈對比,而遊走於母女兩人間的奧本勒努瓦,一舉一動都反映了母女兩人的狀態,成為天使與惡魔之間的鏡子,而當鏡像幻滅那一刻,不論天使或惡魔,都將現形……。本片必能讓觀眾以不同角度體會劇情,帶出新的領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