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姐姐的私廚》道出都會女子食慾觀


今日(16日)上映的療癒美食電影《姐姐的私廚》(Eating Women)描述8名年齡和個性迥然不同的女性,如何藉由料理撫慰疲憊身心,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與慾望。

姐姐的私廚》的台詞精準道盡都會女子的心聲,寫實刻劃女性的煩惱與困惑,更提醒女性應好好疼愛自己,而第一步就從「好好吃飯」做起,因為「吃飽了,才有力氣談戀愛」,此一正向力量就如由日本感性熟女小泉今日子,在片中所飾演的二手書店店長所說:「據說人們在享受美食和美好性愛時,最能遠離塵世煩憂,但性愛無法獨行,吃飯卻隨時都行。」《姐姐的私廚》細膩又溫暖的療癒力量讓搶先觀賞的主持人蔡燦得直呼「這是部好棒好棒的電影,我愛慘了!」

為讓觀眾親身感受電影中的療癒滋味,片商CATCHPLAY特別與《哈潑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 Taiwan)合作舉辦「《姐姐的私廚》料理示範暨座談會」,邀請美食料理家Boya老師示範電影裡出現的鹽麴烤金黃雞翅、炙燒豆皮佐嫩薑烤飯糰、黑蘭姆蘇打和陳年醋漬甜菜根等四道料理,讓主持人蔡燦得、時尚部落客Yutopia和愛飯團團長許心怡除了從不同觀點暢談這部以美食來描述都會女子食與慾的電影,更與現場觀眾共同品嚐美食。

三人讚揚《姐姐的私廚》非常適合各年齡層女性觀賞,蔡燦得說這部電影提醒觀眾要好好覺察生活,「做到讓自己快樂,對自己誠實,去找到屬於自己的感覺,而不是別人給的定義。」許心怡也說本片傳達了女性應忠於自我,她說:「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因為愛情就跟吃美食一樣,你無法欺騙自己喜不喜歡。」Yutopia則認為電影裡的每一個角色都讓她找到自己的影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