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從西藏人心中看見西藏《阿拉姜色》陸片抽中猶如神助


《阿拉姜色》猶如神助、幸運抽中2019年陸片配額第3名,導演松太加正在進行新片後製,面對突如其來的道賀聲還納悶問道「這是做什麼?」直到發行公司海鵬電影解釋後才恍然大悟、喜不自勝!

今年共計71部大陸電影報名抽籤,抽中電影依序為胡歌桂綸鎂主演《南方車站的聚會》、成龍賀歲片《神探蒲松齡之蘭若仙蹤》、西藏片《阿拉姜色》、《吹哨人》、韓庚鳳小岳主演《解碼遊戲》、林柏宏主演《給19歲的我自己》、鄭愷主演《降魔傳》、《平靜冬日》、王寶強主演《唐人街探案2》、白百何主演《情聖2》等10部電影。

由西藏青年導演松太加執導的西藏電影《阿拉姜色》幸運抽中,該片被譽為是唯一「從西藏人心中看見西藏」的電影,由青年導演松太加執導,男主角容中爾甲、女主角尼瑪頌宋、童星賽卻加主演,從導演到演員清一色為西藏人,今年在上海電影節勇奪評審團大獎及最佳劇本獎雙料大獎。劇情描述一名年輕的母親患病,兒子與現任丈夫陪她踏上了為前夫盡遺願的拉薩朝聖之旅的故事,片中除沿途美麗的西藏風光,濃郁的親情與信守的承諾,更讓許多觀眾感動得淚流滿面。

阿拉姜色》片名來自一首藏族民歌,意為「請您乾了這杯美酒」。藏族導演松太加為拍拍片走了一趟三跪九叩的西藏朝聖之旅。片中主角在離家千里的遙遠路上,拿起酒杯痛飲一解愁緒,為親情與愛情的悲傷進行一次大和解。

阿拉姜色》猶如神助、幸運抽中2019年陸片配額第3名,導演松太加正在進行新片後製,面對突如其來的道賀聲還納悶問道「這是做什麼?」直到發行公司海鵬電影解釋後才恍然大悟、喜不自勝!還在微信上以繁體字留言給台灣觀眾「台灣,《阿拉姜色》來了!」。《阿拉姜色》預定明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