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耗時10年嘔心鉅作《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南極海中世界首度曝光


眾所皆知南極的拍攝條件十分惡劣,零下20度以下,風速每秒常高達50公尺以上,日夜溫差也大。在此地拍攝紀錄片,從攝影器材的準備、器材的搬運、天候變化的確認、糧食的準備,必須十分周全缺一不可,一項沒有準備好就可能面臨生命的威脅。

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感動全世界,讓2500萬人為之著迷的紀錄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睽違13年後的續篇,以4K超高畫質拍攝,讓觀眾更加身歷其境,看著企鵝家族的冒險,徜徉在南極大地的絕色風光之中。

前作是以16釐米攝影機拍攝,此次隨著這十來年攝影技術的快速進展,不僅是全程使用4K超高畫質攝影機拍攝,亦採用空拍機將南極大地的壯闊景色盡收眼底,企鵝群清晰到毛髮可見,更挑戰超高難度,無畏生死的在南極冰川海面下,以最新潛水攝影機拍攝海中景象。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距離前作12年,除了4K攝影機外,最大變革之一就是採用最新發明,內藏溫度穩定裝置的水中攝影機。更為影史上首見挑戰全球最冷海域、零下1.8度的南極海面下,水深70公尺的連續潛水攝影。此次拍攝約多達30次,最長攝影時間更長達3.5個小時,將南極海洋影像首次呈現到大銀幕上。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將再次呈現可愛企鵝帶來孕育生命的撼動旅程,更能感覺與皇帝企鵝們是零距離接觸,導演呂克賈蓋(LucJacquet)歷經10年的嘔心鉅作,將於12月21日在台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