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滑板少女》台灣大銀幕首部「滑板電影」正式亮相


《#滑板少女》源起於導演偶然在紐約地鐵巧遇一群正在玩滑板的少女們,主動攀談之後才發現他們是擁有近十萬名粉絲的滑板IG社團「SKATE KITCHEN」成員,更啟發了想要拍攝這些滑板少女的想法。

紐約電影導演克莉絲朵摩瑟,2015年首部紀錄長片《狼子不回頭》於日舞影展獲得紀錄片評審團大獎後,首部劇情長片作品《#滑板少女》也於今年日舞影展首映時廣受好評並入選世界多個影展。暑假時在台北電影節首映時更吸引一票滑板影迷蔚為話題,並驚喜入圍奧斯卡獎季頭香的哥譚電影獎「最佳突破導演獎」,可說是喜事連連。就連浮華世界VANITY FAIR的影評都稱讚這部電影是今年日舞影展的最大驚喜,這群滑板女孩們的演出樂趣無窮,喚醒你一段沒有勇氣去擁有的年少時光。

#滑板少女》源起於導演偶然在紐約地鐵巧遇一群正在玩滑板的少女們,主動攀談之後才發現他們是擁有近十萬名粉絲的滑板IG社團「SKATE KITCHEN」成員,更啟發了想要拍攝這些滑板少女的想法,因此邀請演出由知名精品MIU MIU贊助的短片
《That One Day》,並因此而入選了威尼斯影展短片單元。其後導演決定將故事更加深入擴大,完成劇本後也取得成員們的信任而加入,拍攝完畢後在今年日舞影展放映,獲得了不少迴響和好評,也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女孩子勇敢追夢不要放棄。雖然這是一部非職業演員演出的作品,但導演表示他們的表現超乎想像的好,就像是在看他們玩滑板一樣,在不斷摔倒之中練習技巧,大家沒有相互競爭,而是互相鼓勵不分彼此。

值得一提的是,《#滑板少女》也是首部台灣大銀幕上映的「滑板電影」,即將在聖誕節檔期的12月21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