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憨嘉》本尊驚喜現身首映會!李鼎導演感性祝福生日快樂


慈濟大愛首部真人實事電影《憨嘉》,昨晚(11/8)於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導演李鼎攜本片主要演員李亦捷、楊鎮、吳佳珊、陳慕義、吳震亞於映後登台與觀眾見面。此外,電影原型高宏嘉師兄也帶著母親及妻子一同出席。

慈濟大愛首部真人實事電影《憨嘉》,昨晚(11/8)於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導演李鼎攜本片音樂總監余政憲,以及主要演員李亦捷楊鎮吳佳珊陳慕義吳震亞於映後登台與觀眾見面。此外,電影原型高宏嘉師兄也帶著母親及妻子一同出席,主持人告訴觀眾,高宏嘉師兄小學五年級就立志當大尾流氓,身上刺龍刺鳳、到處為非作歹。被問到是什麼改變了他,高宏嘉師兄表示:「觀世音菩薩改變了我,讓我得救,他(獄友)雖然被處刑了,也希望他能得救,更希望天下揹負枷鎖的人都能得救。」

導演李鼎也現場提醒觀眾,片中高宏嘉師兄的生日是11/4,「當我剛才看到片中獄友幫阿嘉(鄭人碩 飾)唱生日快樂歌時,我整個人都在顫抖。回想片中情節,在這之後過幾天,也就是今天,改變阿嘉一生的死刑犯獄友世昌(楊鎮 飾)離開了。」李鼎導演一方面感性地帶領觀眾回顧劇情,一方面也將真實事件與電影情節相互對應,讓現場觀眾感動地淚灑影廳。

李鼎導演和楊鎮也曾在訪談過程中提到,拍攝死刑犯上刑場的一場戲時竟天有異象,當天原先天氣晴朗,但是在正式開拍,楊鎮要走上刑場的時候,天色立刻轉為昏暗,讓所有劇組人員感到不可思議,也更加深整個影像成品的力道。

而本片女主角李亦捷,在片中則是飾演義無反顧地愛著阿嘉的女人楊靜娟,李鼎導演曾透露,李亦捷在開鏡前一週,主動手寫了三大張角色自傳,從角色的出身背景,到對愛情的看法都有深刻描述。讓李鼎大讚李亦捷為這個對愛充滿衝勁與傻勁的角色,在恐懼與改變之間的幽微情感中找到了一個非常真實的詮釋。李亦捷也表示,「楊靜娟是一位我很欣賞的師姐,勇敢 、正面、無條件的接受與包容,這也是在投入角色時,讓我深刻也感動的一個角色。他要的不多,亦或著什麼都可以不要,就要你。是對於感情的一份執著吧!」本片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