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茱麗葉畢諾許因為侯孝賢 喜歡接拍亞洲電影!


法國影壇天后茱麗葉畢諾許雖地位已臻巔峰,天后並不因此自滿。她近年陸續跨出歐美影壇,特別鍾情跟亞洲導演合作。畢諾許的新片《聖草之愛》與2020東京奧運指定導演,日本當代才女編導河瀨直美共同打造一段魔幻傳奇的愛情故事。

法國影壇天后茱麗葉畢諾許,是少數一舉拿下過全球四大電影獎(柏林/坎城/威尼斯/奧斯卡)的大滿貫女星。雖然地位已臻巔峰,天后並不因此自滿。她近年陸續跨出歐美影壇,特別鍾情跟亞洲導演合作。暨日前宣布將與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合作之後,畢諾許的新片《聖草之愛》與2020東京奧運指定導演,日本當代才女編導河瀨直美共同打造一段魔幻傳奇的愛情故事。
  
茱麗葉畢諾許先前就已與伊朗名導阿巴斯合作過《愛情對白》一片,並在坎城影展封后。但她本次之所以會選擇接拍《聖草之愛》一片,天后笑稱那是因為她很懷念當年與侯孝賢導演合作《紅氣球》一片的美好經驗。她表示亞洲導演執導文藝戲,多半都頗為溫柔,所以演起來特別有感覺與意境。尤其跟侯導合作之後,讓她學到許多東方電影的拍攝精神與哲學,受益良多。
  
而這回跟河瀨直美合作,拍片期間每天早睡早起,徹底吸收日本奈良縣山林的自然精華,讓身心都有一分洗滌清爽感,對於片中濃郁感情之詮釋更加大有幫助。
  
聖草之愛》一片,將於12月7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