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被遺忘的幸福》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催淚主演


本片改編導演真實經歷,真摯細膩的劇本更在國際劇本競賽中獲得關注!也因此吸引兩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深受感動自願主演更身兼執行製片。

由兩屆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領銜主演的電影《被遺忘的幸福》(What They Had),近期在美國引爆熱烈好評。光是今年在日舞影展首映,就讓全場充滿啜泣的聲音,之後更接連入選多倫多、芝加哥、溫哥華、胡士托、布雷肯里奇、亞斯本、米爾谷等知名影展,累積大量好評。尤其本片日前在美國正式上映,隨即在指標性電影網站「爛番茄」上,一度達到「新鮮度90%」、「觀眾評分100%」的超高評價。觀眾不約而同表示:「這是一部讓人又哭又笑的暖心電影!」權威媒體「Deadline」更直言:「如果你沒看到哭,就表示你心已死!」

被遺忘的幸福》是美國才華女導演伊莉莎白查姆柯(Elizabeth Chomko)的自編自導長片處女作。劇情源於她的真實家庭經歷,細膩描繪多年之前,她的外婆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之後,一家人所面臨的選擇與挑戰。

伊莉莎白花費三年時間撰寫劇本,用充滿情感的筆觸,栩栩如生描繪出她所深愛的家人,以及這段難忘經歷。這個真誠感人又細膩幽默的故事,更在國際劇本競賽「Nicholl Fellowship」中脫穎而出,並吸引許多好萊塢重磅電影人關注。其中,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就在機緣巧合下看到這個劇本,並深受感動,不但自願擔綱主演,更決定下海擔綱本片執行製片。

希拉蕊史旺對此回憶:「劇本中和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父母生病的痛心、40歲女性的徬徨等,實在有太多讓我深感共鳴的地方。所以我當下就決定,一定要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這個電影完成!」

被遺忘的幸福》即將在11月3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