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無名戰士》刻劃戰爭殘酷與人性媲美《鋼鐵英雄》


《無名戰士》日前在台舉辦試片,邀請資深影評人麥若愚、軍事雜誌、電台DJ、知名部落客等人到場觀影,獲得全場一片好評。

戰爭電影在台一向觀眾接受度還不錯,從經典的《搶救雷恩大兵》,到前年、去年分別上映的《鋼鐵英雄》、《敦克爾克大行動》,都有相當亮眼的票房成績。而今年,觀眾將迎來結合兩者特質,來自北歐芬蘭勇奪年度票房冠軍的戰爭鉅作《無名戰士》。

無名戰士》是第三次改編芬蘭國寶級同名文學經典,敘述1941年夏天,一批芬蘭機槍部隊被派遣到前線,準備迎戰蘇聯的入侵,在一系列戰役之下,收復了蘇聯於冬季期間佔領的領土的故事。

無名戰士》日前在台舉辦試片,邀請資深影評人麥若愚、軍事雜誌、電台DJ、知名部落客等人到場觀影,獲得全場一片好評。有影評寫到,《無名戰士》對戰爭探討之深刻令人印象深刻,「戰爭對雙方來說都是可怕的,不管是誰挑起的,每個人都會受苦。」另外也隱含對軍隊階級制度的批判、戰爭總讓人生離死別、救援傷兵的兩難抉擇等。而《無名戰士》對戰爭細節的描寫也著力甚深,例如利用手榴彈搭配衝鋒槍清戰壕的戰略、心戰喊話的運用等,都是電影完整度的表現。

年度最震撼人心的「無名英雄」戰爭電影《無名戰士》,即將於11月9日在台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