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親密陌生人》觀眾力讚:「比義大利版更好看」


集結柳海真、廉晶雅等演技派紅星共同主演的《親密陌生人》,上週三(10/31)在南韓正式上映,強勢空降首週票房冠軍。

親密陌生人》以不到一個月的拍攝時間,僅花費38億韓圜(約新台幣1億元)製作費;如果涵蓋行銷費用,總製作費也僅有58億韓圜(約新台幣1.56億元)。這在南韓近期的商業電影中,只屬於中小型的製作規模。不過本片自南韓上映以來,短短四天就突破百萬觀影人次,上映第六天更突破180萬人次的損益平衡點。

這不僅成爲南韓今年上映喜劇電影當中,票房累積速度最快的作品;而在最近很難超越損益平衡點的南韓電影市場當中,本片不到一週就回本,實屬小兵立大功的佳作。評價普遍認爲,片中每當手機響起的那一瞬間,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嶄新事件發生;雖然餐桌戲佔全片90%,不過持續反轉的劇情,讓人絲毫不覺得到無趣;尤其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與化學反應,也為這部製作精良的喜劇注入全新活力。

值得一題的是,本片翻拍自義大利電影《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挾帶原版的精彩劇本,韓版《親密陌生人》更在部分劇情當中,因應亞洲文化差異作出細節調整,使得每位角色的關係及個性更為立體,不僅值得沒有看過原版的觀眾進場感受本片精彩情節,更適合曾經觀賞過原版的觀眾,進戲院解讀兩個版本的差異。不僅如此,《完》片的翻拍版權,除了南韓也狂銷法國、德國、西班牙、希臘、中東等地,尤其翻拍的版權費用,更是比採購義大利原版的版權金高出五到六倍。這也讓《親密陌生人》導演李在奎打趣表示:「如果南韓票房成功的話,希望五年之後,就可以聚集各國的翻拍版本,共同舉辦一個影展。」

這部登上南韓首週票房冠軍的愛情驚悚話題新片《親密陌生人》,台灣也正同步熱映當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