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港版丹麥女孩《翠絲》描繪跨性者的掙扎和困境


金馬影后惠英紅主演的新片《翠絲》,戲中她的先生想要變性當女人,而被視為「香港版丹麥女孩」。

日前《翠絲》劇組拍攝電影海報,惠英紅不僅在鏡頭前與搭檔演出的姜皓文在鏡頭前曬恩愛,也展現惠英紅入戲情深的一面,而戲裡演她老公的姜皓文,則在海報裡暗藏「翠絲」小秘密,穿上高跟鞋與紅姐一起鬥女人味!

以《血觀音》獲得金馬影后的惠英紅,這次又以新片《翠絲》連裝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去年惠英紅在香港收到金馬影后入圍消息時,人恰巧正是在拍攝《翠絲》當中,入圍揭曉當天,她全神投注地正在拍攝一場片中情緒備受衝擊的戲,一直到下戲了,才發現手機有一堆恭喜她入圍的訊息。

不同老謀深算心機處處的棠夫人一角,惠英紅在新片裡從原本只是個即將面臨空巢期的家庭主婦,轉眼卻面臨結婚30多年的先生姜皓文向她坦承自己一路以來都想當個女人,面對老公的轉變與家庭的驟變,在怨懟、忽視或選擇包容的掙扎裡的親情掙扎,再度讓惠英紅大展演技!

除了有金馬影后惠英紅助陣外,一心想要變性的老公則由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皓文突破演出,兩位金獎級演員首度在《翠絲》合作,兩個人對彼此都讚不絕口,紅姐更用「一拍即合」來形容與對方的演出碰撞。

電影將於11月16日全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本日焦點-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