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徐若瑄《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血嘴大啃生魚嚇壞眾人!


《紅衣》系列電影一向以折磨女演員出名,新片《人面魚》中不僅要求徐若瑄素顏上陣,導演也表示:「拍攝前在和他討論時,她本人,其中一場活魚生吃橋段更是異常嚇人!」

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正宗恐怖系列電影《紅衣小女孩》去年推出續集《紅衣小女孩2》,不僅票房破億成為2017年度國片冠軍,也再度打破台灣恐怖片影史票房紀錄,並成功將魔神仔傳說搬上國際舞台。

今年推出全新外傳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將台灣家喻戶曉的恐怖鄉野傳說「人面魚」搬上大銀幕!全新陣容找來金穗新銳導演莊絢維執導、徐若瑄鄭人碩領銜主演。新片中徐若瑄有許多突破形象演出,不僅要崩潰詮釋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失婚媽媽,還要上演被魔神仔附身後血嘴「啃生魚」的重口味橋段,不計形象的入魔模樣嚇壞許多媒體和網友,對此犧牲形象演出她語出驚人表示:「完全不覺得噁心,反而越演越興奮!」

《紅衣》系列電影一向以折磨女演員出名,新片《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中不僅要求徐若瑄素顏上陣,導演也表示:「拍攝前在和他討論時,她本人,其中一場活魚生吃橋段更是異常嚇人!」預告中也首度曝光徐若瑄在鮮血碎肉的浴室中,滿嘴鮮血且狼吞虎嚥的吃魚模樣,令人難以置信竟是徐若瑄本人。

回憶起這場吃魚戲,徐若瑄表示,「其實當初劇本中只寫了『黃雅惠吃魚』幾字,沒想到現場竟是一頓『活魚大餐』!」拍攝時為求逼真,地上四散的魚碎肉都是真正的魚屍,拍攝現場更是整日瀰漫著令人窒息的魚腥腐肉味,臭到工作人員戴上三層口罩都抵擋不住!但徐若瑄卻完全不怕,讓導演莊絢維不僅對她入戲之深渾然不覺魚臭味感到驚奇外,更大讚徐若瑄超敬業,也相當滿意她將附身後的入魔演出令人不寒而慄, 正當眾人驚呼她如此犧牲時她笑說:「拍攝時我拿著生魚混著蒟蒻吃,但我當下真的不覺得噁心,反而越演越興奮!」

被問到拍恐怖片會不會擔心無法抽離角色時,徐若瑄表示:「還好這次帶著兒子回台拍片,每次下戲看到他可愛的笑臉就立刻彈出黃雅惠這個角色!兒子是我最強的護身符」活動現場為回饋導演的大力激賞,現場徐若瑄還特地準備了一尾長達80公分的鮮魚,邀導演品嚐這道精心料理過後的「血魚大餐」,重現預告中最重口味的吃生魚橋段!

徐若瑄現場變身「V導」指揮導演如何在鏡頭前「吃魚」,認真當起導演的徐若瑄還下了各種表情指令,令導演大嘆:「我還是繼續當導演好了,當演員太辛苦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