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跳脫同志片公式《親愛的卵男日記》情境刻畫深刻又細膩


同志話題電影《親愛的卵男日記》日前舉辦特映,主演雷艾美、楊子儀出席映後與觀眾現場交流,吸引不少演員、影評等業內人士共襄盛舉。KID林柏昇大讚雷艾美的演技讓人驚艷;同志藝人嘻小瓜(謝文傑) 則是對劇情有深刻共鳴。

最新同志話題電影《親愛的卵男日記》日前舉辦特映,主演雷艾美、楊子儀出席映後與觀眾現場交流,吸引不少、演員、影評等業內人士共襄盛舉,KID林柏昇大讚雷艾美的演技讓人驚艷,情節令他忍不住影廳內落淚;而楊子儀的演出更是勾起他過往幾段感情的回憶,讓他直呼「他演得好像是我的人生一樣」。同志藝人嘻小瓜(謝文傑) 則是對《親愛的卵男日記》中劇情有深刻共鳴,他說「我看的時候一直哭到不行!」

親愛的卵男日記》是雷艾美首次在大銀幕上挑大樑演出,KID表示:「《親愛的卵男日記》題材對演員挑戰很大」,而雷艾美的表現更讓KID數度想要留下眼淚,除了切中一般人經常發生的感情問題,更對同志族群的議題有全新的討論觀點,此外,楊子儀片中和雷艾美之間的感情戲也讓KID不禁投射,「其實我有幾段感情跟他還滿像的」。

親愛的卵男日記》中兩對男、女同志情侶協議向女主角借腹生子,嘻小瓜映後受訪時就表示,自己也曾向女性友人提出過同樣要求,當時對方一口就答應,讓他相當感動,嘻小瓜說:「《親愛的卵男日記》作為一部同志片,跳脫了過去只闡述純愛、激情戲的舊有公式,片頭就直白地告訴觀眾這兩對同志想要小孩,也搭上最近的婚姻平權公投議題,發人深省」,導演謝光誠非常細膩的刻劃出每一個相關議題上人們會有的情緒,同時拋開觀眾對同志片的刻板印象,嘻小瓜最後也誠心推薦無論是同志與否都應該要看《親愛的卵男日記》。

親愛的卵男日記》11月2日上映。

本日焦點-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