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時間之旅》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柔情獻聲


《時間之旅》是一部充滿實驗性的紀錄片,也完美呈現出馬力克的野心。本片除了由凱特布蘭琪擔任旁白的長片版外,布萊德彼特則為40分鐘IMAX短版獻聲。

美國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可以說是好萊塢最具傳奇性的導演之一,1978年第二部長片作品《天堂之日》便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其後卻從影壇消聲匿跡,一直要到20年後的1998年才推出他的第三部電影《紅色警戒》。沉寂了20年的馬力克不拍則已,一拍就是經典,《紅色警戒》一舉擒下柏林影展最高榮譽金熊獎。

之後馬力克像是把累積了20年的創作能量一股腦釋放般,搖身一變成為一位堪稱「多產」的導演。2011年的《永生樹》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再創事業巔峰。2012年的《愛,穹蒼》提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2015年的《聖杯騎士》提名柏林影展金熊獎。

時間之旅》(英文片名:Voyage of Time)是馬力克首度執導紀錄片,靈感來自於一個幾十年前便成形的計畫,並拍攝成兩種版本,除了由凱特布蘭琪擔任旁白的長片版外,布萊德彼特則為40分鐘IMAX短版獻聲。電影將於11月23日登台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