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快樂王子:王爾德》影評盛讚緬懷奧斯卡王爾德必看之作


今天2018年10月16日是文學巨擘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164周年冥誕之日,為紀念這十九世紀最知名也最有影響力的文學家,緬懷王爾德晚年歲月的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The Happy Prince)也即將在本周五在台上映。

今天2018年10月16日是文學巨擘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164周年冥誕之日,為紀念這十九世紀最知名也最有影響力的文學家,緬懷王爾德晚年歲月的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The Happy Prince)也即將在本周五在台上映,電影不僅獲得國際媒體的高度好評,更受多位台灣文學專家聯合推崇,受小貓流文化總編輯瞿欣怡與木馬文化陳蕙慧社長推薦「它會勾動你的心弦,像漣漪一樣在心裡擴散開來,請大家一定要來看這部電影。」

台灣繪本推手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也特別會為電影錄製推薦影片「把一個天才在陰溝裡的困境給表達出來,電影會讓你回甘、讓你永遠難忘,非常推薦!」

文學才子奧斯卡王爾德,1854年10月16日生於愛爾蘭都柏林,46歲逝世於法國巴黎,留下多部不朽代表作,如《不可兒戲》、《道林•格雷的畫像》與經典童書《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等,王爾德以機智談吐與時尚打扮,風靡十九世紀英倫社交圈,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劇作家。

近期上映的電影《快樂王子:王爾德》收錄這位文學才子,最受爭議也最不為人知的人生終章,由英國知名男星魯伯特艾瑞特(Rupert Everett)自編自導自演,動人演繹出文學天才宛如戲劇般墮落的宿命,獲英國泰唔士報大讚「絕妙傑作!」,緬懷文學才子奧斯卡王爾德必看電影,即將在10月1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