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媽媽桌球》奪華盛頓華語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


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日前出爐,剛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謝盈萱又傳出好消息!她與金鐘影后王琄共同主演、由新銳導演莊翔安執導的輔導金短片《媽媽桌球》在第4屆美國華盛頓華語電影節中勇奪最佳劇情短片。

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日前出爐,剛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謝盈萱又傳出好消息!她與金鐘影后王琄共同主演、由新銳導演莊翔安執導的輔導金短片《媽媽桌球》在第4屆美國華盛頓華語電影節(D.C. Chinese Film Festival)中勇奪最佳劇情短片,得知得獎消息,謝盈萱驚喜尖叫,為此好成績大表興奮。

華盛頓華語電影節是北美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華語電影節,今年由金馬獎特別貢獻獎新科得主廖慶松赴美擔任評審團主席,最佳劇情片大獎則頒給荷蘭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提名作品、由童星樂樂與傳奇影后盧燕主演的《小玩意》,與《媽媽桌球》成為唯一兩部在該影展獲獎的台灣電影。

謝盈萱在《媽媽桌球》中飾演一位暗藏在「媽媽桌球社」中的台灣在地版吸血鬼,與飾演面臨空巢期母親的王琄有許多精彩對手戲。導演莊翔安表示,謝盈萱散發的領袖氣質與片中角色不謀而合,而被導演爆料有點肢障的她為了讓球技具有說服力,也在拍攝《誰先愛上他的》期間抓緊時間練球,敬業精神連導演也佩服不已。

曾獲得金穗獎最佳編劇的導演莊翔安目前正在籌備首部劇情長片作品《來自冥王星的你》,該片也入圍了今年金馬影展創投項目,內容同樣探索奇幻類型、並加入浪漫愛情元素,十分令人期待。《媽媽桌球》曾入圍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競賽單元,並將於11月在高雄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

本日焦點-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