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自曝婚外情《從前的我們》捧嬌妻提名影后


電影《從前的我們》(Mr. & Mrs. Adelman)今天在台舉行試片,吸引作家小野(李遠)率領50位學生前來欣賞。該片是法國鬼才男星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身兼演編導的處女作,刻劃一位大作家的愛恨情仇。

將《小王子》作者真實愛情入戲的電影《從前的我們》(Mr. & Mrs. Adelman),今天在台舉行試片,吸引作家小野(李遠)率領50位學生前來欣賞。該片是法國鬼才男星尼可拉斯貝多(Nicolas Bedos)身兼演編導的處女作,刻劃一位大作家的愛恨情仇。特別的是,貝多內舉不避親,力捧自己妻子朵莉亞緹莉兒(Doria Tillier)演出夫妻愛恨情怨,更在片中大搞婚外情,將私密房事拱上大銀幕,引爆一場場嘆為觀止的夫妻爭鬥,連奪美國影展觀眾票選大獎。

首次拍片就獲凱薩獎提名的貝多,父親是知名喜劇演員,他從小看著父親的脫口秀長大,深具幽默感。他不僅經常撰文針諷時事,也成為知名編劇。

貝多跨足電影界的首部作品《從前的我們》,精彩重現法國近半世紀來藝文界的興衰起伏,全片人文薈萃,在法國凱薩獎迴響甚大,獲邀全美13個國際影展,還勇奪多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有趣的是,《從前的我們》雖不是改編文學作品,卻將「電影文學化」,全片以14個章節的敘事手法進行,看完電影就像讀了一本文學名著,新奇體驗深獲「小野校長」青睞,曾任台北市影視音實驗中學校長的他,現更教授「文學改編電影」課程,對於能欣賞該片如獲至寶。

獲法媒Culturebox盛讚「愛情洞見犀利,無人能出其右」的電影《從前的我們》將於10月1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