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最傳奇鋼琴家,分享長壽秘訣


日本當代最傳奇的鋼琴名家藤子海敏,在全新的紀錄片《藤子海敏:寂默鋼琴師》中笑稱,自己永保16歲少女心,即便被外人消遣或取笑也無所謂。她才不因年齡,而影響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節奏。

日本當代最傳奇的鋼琴名家,被讚譽「為演奏李斯特和蕭邦而誕生」的演奏家藤子海敏,全世界走透透的精彩人生,與特立獨行的時尚打扮,不時成為日本媒體之焦點。她在全新的紀錄片《藤子海敏:寂默鋼琴師》中笑稱,自己永保16歲少女心,即便被外人消遣或取笑也無所謂。她才不因年齡,而影響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節奏。她也坦承自己目前暗戀一位樂團指揮,兩人年紀雖然差距不小,然而墜入愛河的感覺,將讓人永保年輕心情,所以自然長壽。
  
年逾八十的鋼琴家,仍保有精力跑遍全世界,曾經在一個月內,行經南北美洲5個城市巡迴演出。而她最讓樂迷傾慕之處,就是分別在法國巴黎,美國加州,德國柏林,與日本東京及大阪都置產買房,刻意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慢活旅行生命哲學。
  
本片在日本獲得壓倒性好評,包括了《窗邊的小荳荳》一書作者暨日本國寶級主持人黑柳徹子,影音跨界的知名男星吉川晃司,動漫名家貓村小姐(星余里子),與推理小說名家中山七里等許多音樂與影劇界名人,紛紛站台熱烈推薦。

藤子海敏:寂默鋼琴師》一片將於10月5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