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最傳奇鋼琴家之一,竟跟樂聖貝多芬均為失聰!


日本當代最富盛名的鋼琴家之一,被讚譽「為演奏李斯特和蕭邦而誕生」的演奏家藤子海敏,年逾60歲才在日本樂壇成名。她流浪性傳奇人生,特立獨行的時尚,常成為日本媒體之焦點。

日本當代最富盛名的鋼琴家之一,被讚譽「為演奏李斯特和蕭邦而誕生」的演奏家藤子海敏,年逾60歲才在日本樂壇成名。

除了NHK電視台拍攝過記錄片之外,富士電視台也在2003年搬上小銀幕,找來《結婚不結婚》與《戀愛奇蹟》的甜姐兒女星菅野美穗來詮釋她,並在當時創下超高收視率。如今這位古典音樂界頑童女伶,與知名音樂MV導演小松莊一良攜手合作,推出全新記錄電影,讓觀眾跟著她全球走透透,一窺名家馬不停蹄的慢活演奏人生。
  
在新片中最令人驚奇之處,就是她讓樂迷瞭解到自己的演奏生涯,不因少年時期處理不當中耳炎,所造成的失聰悲劇而中止。如同德國失聰樂聖貝多芬,身體上的殘疾,只會激勵她的演奏風格,產生更具靈性與超越人性之感動力。

本片在日本推出後,獲得壓倒性好評,包括了《窗邊的小荳荳》一書作者暨日本國寶級主持人黑柳徹子,影音跨界的知名男星吉川晃司,動漫名家貓村小姐(星余里子),與推理小說名家中山七里等許多音樂與影劇界名人,紛紛站台熱烈推薦。

藤子海敏:寂默鋼琴師》一片將於10月5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