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拍戲35天怒打20天《狂徒》大膽操爆吳慷仁、林哲熹


金鐘視帝吳慷仁與話題新星林哲熹在新片《狂徒》聯手飆戲,有許多精彩驚險畫面讓人看得血脈賁張,這些打鬥畫面都是堅持親自上陣不假替身。

新銳導演洪子烜執導首部台灣全新風格動作片《狂徒》將於今年10月26日(五)於台灣正式上映。新銳導演洪子烜攜手《麻醉風暴》金鐘獎編劇黃建銘、動作指導洪昰顥,打造超高爽度動作電影《狂徒》。

片中,金鐘視帝吳慷仁與話題新星林哲熹聯手飆戲,有許多精彩驚險畫面讓人看得血脈賁張,這些打鬥畫面都是堅持親自上陣不假替身,如林哲熹被摔向玻璃牆到頭破血流滿身是傷,吳慷仁在海產店中慘遭多人輪毆、甚至緊勒頸部全臉發紅,吳慷仁霸氣說:「能自己來,幹嘛要靠替身。」林哲熹也是雖然新舊傷病頻發仍堅持不告假休息,男子氣概爆棚,敬業度百分百。

為打造《狂徒》台灣動作片的特質魅力,武術指導洪昰顥在開拍前兩個多月就開始設計劇中的幾場重要關鍵打鬥場面,除了安排演員進行基礎訓練,也同時進行相關打鬥的走位排練,正式開拍前已操爆吳慷仁以及林哲熹

吳慷仁表示:「我很感謝這次的動作指導,非常專業,從開拍前三個禮拜,就開始密集訓練,我們不停的一直走、親身試每場戲,重覆試打同樣的動作,只希望在拍攝的時候大家可以順暢。」

狂徒》總共拍35天,而打戲總共拍了20天,吳慷仁回憶當時折磨心情:「拍攝中間有一段時間,就好像你做超越極限的重量訓練,回到家整個人全身都癱軟了,然後隔天時候還要爬起來,真的還蠻折磨的,原來離開床出門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到後來身體就像機器人一樣硬,前天晚上拍戲時全身都受傷了,但你過程中根本不知道。」

吳慷仁林哲熹兩人不僅為《狂徒》做特殊傷妝,身上也真的因為拍攝《狂徒》而傷痕累累,吳慷仁先撞到腰然後又重感冒,林哲熹則是被吳慷仁打得頭破血流,加上手指甲蜂窩性組織炎開刀,因戲而不斷送醫急救,被劇組笑稱是打不死的金剛狼的林哲熹表示:「醫生說我的傷要復原需要半個月到一個月,但我大概都不到一個星期左右就復原了,我覺得很神奇,不知是否是拍戲腎上腺素爆發,復原能力特別好。」

黑道專業戶高捷這次在電影中突破以往形象飾演資深刑警,也非常佩服吳慷仁以及林哲熹的敬業態度,盛讚兩人為了拍好《狂徒》帶著傷繼續奮戰不懈,更笑說:「我對導演完全服氣,26歲就敢自編自導警匪動作片,簡直勇氣可嘉,再看到動作編排準備如此縝密,內心真的相當驚豔!」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