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早在阿姆斯壯登月前《太空漫步》人類最偉大壯舉!


《太空漫步》敘述1960年代冷戰期間,美國和蘇聯的太空競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兩方衛星都已成功繞地球飛行,卻還未有人成功在外太空漫步。兩名蘇聯戰機駕駛準備登上太空梭「上升二號」迎接這項艱鉅的任務。

1965年3月18日以前,人類的活動都侷限於地球表面上,但在這天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53年前的那天,蘇聯太空人阿列克謝列昂諾夫(Alexey Leonov)在沒有任何資料參考、沒有任何經驗借鑑的情況下,完成了人類史上第一次艙外活動(extra-vehicular activity,簡稱EVA),也就是俗稱的「太空漫步」。

回到現今,搶在好萊塢推出《登月先鋒》之前,俄羅斯將當年的偉大冒險過程震撼還原,拍成科幻電影《太空漫步》(英文片名:Spacewalk),絕美再現人類進入宇宙的宏大壯舉。

太空漫步》於俄羅斯上映時勇奪首週票房冠軍,隨後在口碑沸騰下連續上映了驚人的38週,而台灣觀眾也即將可以看到這部俄羅斯年度科幻鉅作,《太空漫步》即將於9月28日在台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