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埃及《逆著風的旅行》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首部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的埃及電影《逆著風的旅行》(Yomeddine),今天凌晨(9/13)確定將代表埃及出征201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角逐。

逆著風的旅行》是由埃及新銳導演阿布巴卡蕭基(Abu Bakr Shawky)執導,描述一位孤兒幫著一名痲瘋病患尋找身世的感人故事,展現人性的善良與堅毅,電影在坎城放映時迴響熱烈,除首映獲得全場鼓掌致敬長達10分鐘外,還奪下由國際記者協會所頒發的「法蘭索瓦夏萊大獎」(François Chalais Prize),是埃及近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影片之一。

逆著風的旅行》劇情描述一名從小被遺棄在痲瘋院的男子,孤獨地想找尋自己的身世,他在一位孤兒學徒協助下,騎著驢子、離開管制區,展開一場橫跨埃及的尋親之旅。該片今年在坎城影展舉行世界首映時,片中這名一輩子受疾病所苦的男子、好不容易找到父親時,委屈一問「當初為什麼要遺棄我?」幾乎讓全場觀眾感動得淚流滿面。

逆著風的旅行》除有感人的故事外,也藉由這段尋親之旅,呈現出世人對痲瘋病患的冷漠與歧視,更側寫埃及社會在政治及信仰上的隱憂。該片如今肩負重任,將代表埃及參賽2019年奧斯卡,期望能打破該國掛零紀錄、成為61年來首部入圍奧斯卡的埃及電影。開羅國際影展主席穆罕默德赫辛(Mohamed Hefzy)十分看好,認為該片的誠懇感人,將會是埃及電影「最靠近奧斯卡的一次」。

逆著風的旅行》預計2019年4月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