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索爾之子》導演新作《日暮》將代表匈牙利出征奧斯卡


201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索爾之子》導演拉斯洛那米斯(László Nemes)新作《日暮》(Sunset)日前於威尼斯影展拿下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而昨日也正式確定將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匈牙利近年在奧斯卡殿堂氣勢強勁,繼《索爾之子》以導演處女作之姿勇奪最佳外語片後,去年的柏林影展金熊獎得主《夢鹿情謎》也堂堂進入最佳外語片最終入圍名單。

匈牙利歷年來在此獎項已累積兩次奪獎、十次入圍的好紀錄,是否能由拉斯洛那米斯再次抱走小金人,讓人更加期待。《日暮》剛結束威尼斯影展的世界首映及多倫多影展的北美首映,9/27緊接著將回歸母國、在匈牙利正式上映,十月則將於倫敦影展正式競賽單元進行展映。本片已由索尼經典電影(Sony Pictures Classics)取得北美及澳洲版權,預計明年正式在台上映。

日暮》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一位女孩回到故鄉匈牙利布達佩斯尋找親人,卻意外目睹了城市裡無數的黑暗秘密、見證了大戰爆發前的文明潰堤。女主角由神似艾瑪華森的《索爾之子》班底Juli Jakab擔綱,導演拉斯洛那米斯透露,故事主線雖是女主角個人私密的故事,卻反映了二十世紀初、一個大時代的誕生。

預算高達3.2億台幣、全程以35及65釐米底片拍攝的本片散發令人注目的氣勢、媒體好評不斷,「好萊塢報導者」認為《日暮》視覺上的精緻與恢宏讓人想起電影大師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經典反戰電影《光榮之路》(Path of Glory)及庫柏力克遺作、由湯姆克魯斯妮可基嫚主演的《大開眼戒》(Eyes Wide Shut)。

《日落》將於2019年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