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宗偉:敗者為王》運動迷們帶羽球拍進戲院挺世界羽球天王


描述歷史上第一位連續三屆奧運羽球男單選手「羽神」李宗偉的自傳勵志電影《李宗偉:敗者為王》,在媒體試片會上吸引熱愛羽毛球的體育台主播鄭先萌, 聽奧金牌選手范榮玉及數個羽球社團球員,帶著羽球拍進戲院,以行動力挺這位世界羽球王。

世界羽球王李宗偉在馬來西亞是一位人人知曉的「國寶級」運動英雄,就連台灣羽球王子周天成,上個月底,在亞運拿下中華隊羽球男單首面銀牌接受訪問時特地說:「2010年廣州亞運我看著林丹和李宗偉的金牌戰,雖然李宗偉拿下銀牌,不過他到現在都沒有放棄,李宗偉也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

為了推薦偶像的勵志傳記電影,周天成還特地拍了一隻「15秒羽球花式運球不落地神技」第一次拍攝抖音影片幫偶像大力站台。也因為李宗偉在馬來西亞地位的重要性,當這部傳記電影宣布開拍之初,吸引超過2000人排隊試鏡,為了就是爭取這份榮耀參與演出;這部電影在當地舉辦電影首映活動時,因為想參加的觀眾實在太熱情踴躍,主辦方甚至包下一整座可容納超過2萬名觀眾體育場場地一起欣賞,亦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自傳電影當然本人也要下海客串一下,李宗偉在影片中客串了45秒,當被問到拍攝感想時笑著表示:「拍電影比我打球還累 ! 」此部電影即將在台灣上映,片中飾演大小李宗偉的2位演員黃煒杰與曾冠源也十分關心,還主動跨海追蹤台灣官方臉書,透過粉絲頁按讚並羽台灣觀眾互動分享;臉書上母親篇預告讓小李宗偉黃煒杰特別感動,而大李宗偉曾冠源則是每每tag他在新馬的好友,表達支持與熱情 !

故事從這位羽球王童年啟蒙起,到少年成為羽球元極力爭取想加入國家隊,卻因身高不夠落選,最後靠著永不言敗的精神,一步一步登上世界冠軍的故事。影片最精采處,莫過於重現李宗偉與一生宿敵 - 中國好手林丹的纏鬥激戰,現場球迷觀眾看得簡直如臨比賽現場,是這部電影焦點。

李宗偉:敗者為王》將安排在9月28日教師節起全台秀泰影城獨家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