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池松壯亮 蒼井優《斬、》暗生情愫


日本名導塚本晉也新作《斬、》由日本演技派影星池松壯亮、蒼井優攜手演出,入圍2018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這也是塚本晉也第三度角逐威尼斯影展主競賽。

日本名導塚本晉也新作《斬、》由日本演技派影星池松壯亮蒼井優攜手演出,入圍2018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這也是塚本晉也第三度角逐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對此,塚本晉也表示,「我希望盡可能地讓更多人看到這部作品,並且從中發現到與當代世界局勢的相似之處」。

本片也是導、演雙棲的塚本晉也傾盡全力之作,不僅首次挑戰時代劇,更一人身兼導演、演員、編劇、攝影、剪輯,「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嘗試拍攝時代劇,20多年前曾構思過一個故事,關於一個眼中只有刀劍的年輕浪人,而這個構思其實一直存在我心中。」對於片中唯美卻殘忍的武士情懷呈現,塚本導演表示,「時代劇裡,人類很輕易地就會死於刀劍之下。的確,在決鬥中,照理來說一刀揮下,斬殺對方是必然的事,但為了顧及美學及娛樂性,斬殺這件事到底該如何呈現?在拍攝過程中我始終不斷認真思考著。」2018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將於本周9月8日揭曉。

電影《斬、》講述江戶末期,已有250年未曾發生過戰爭,貧窮的武士們,有人因此選擇離開藩屬,成為流浪的武士或是浪人。都築杢之進(池松壯亮 飾)也是其中一名流浪的武士,他來到江戶近郊的一戶農家,幫忙幹活,換取糧食維生。為防自己的劍術日益生疏,他一方面每日揮汗練習,一方面利用木刀傳授劍藝給農家子弟市助(前田隆成 飾)。市助的姊姊小優(蒼井優 飾)面對兩人終日熱衷於劍術,總是冷眼相待,卻也和杢之進彼此的情愫漸生。當時日本因外國黑船來航,要求幕府結束鎖國政策,長年的太平之勢,開始出現動盪。小優最擔心的事情莫過於杢之進前往中央參與動亂,那表示他和弟弟賠上性命的日子也逐漸逼近…。

本片將於12月2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