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8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北場精彩落幕


9月2日由去年台灣同志影史呼聲最高卻遲遲仍未上映的電影《紅樓夢》,作為台北場的閉幕片,為第五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北場)畫下完美的句點。

今年是「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第五年,自成立以來已逐漸成為全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同志/酷兒影展。於夏末8月24日在光點華山舉行台北場開幕式後,則不斷有酷兒名人講座與影人直擊熱力接連展開,包括影人開幕晚會、voguing舞蹈講座及現場教學、亞太酷兒短片頒獎典禮及國內外酷兒電影論壇,而每場活動都邀請許多各界力挺酷兒且為酷兒議題努力的演藝人員及影評人共襄盛舉。

今9月2日,由去年台灣同志影史呼聲最高卻遲遲仍未上映的電影《紅樓夢》,作為台北場的閉幕片,為第五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台北場)畫下完美的句點。酷兒影展策展人-林杏鴻表示『紅樓夢』獲選本屆台北場閉幕片是因為這是台灣同志電影史上第一部同志長片,現場更於今天映後破天荒邀請飾演《紅樓夢》2男釵中的6位男釵們與觀影民眾來個最近距離的互動,包括陳彥名唐綸信力、胖虎、林冠宇蔡力允。雖然沒有12男釵全員到齊,現場依舊呼聲不斷熱情不減,觀影民眾甚至爭先恐後的搶著目睹6位男釵各具特色的迷人魅力。今年影展也邀請知名導演王小棣、影評人但唐謨、資深同志運動者祈家威,還有菲利冰帶領的六位變裝皇后一同出席本次盛會。

改編自古典小說《紅樓夢》,描繪台北都會男同志裸體交纏的夜生活,打破一般人對紅樓夢經典文學的印象。由12男釵毫無修飾地展現大城市的墮落、絕望、輪迴、肉慾、虛偽與希望。自從本屆酷兒影展手冊一推出,北中南的場次馬上銷售一空,令許多想看《紅樓夢》的民眾感到扼腕可惜,而今天酷影策展人-林杏鴻也替紅樓夢導演吳星翔轉告一件好消息,《紅樓夢》在酷兒影展首映之後,將在今年底之前會上院線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為第五屆酷兒影展的第一站,接著將於9月7日進軍台中萬代福影城、9月8日在台南真善美戲院以及9月1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接力熱映今年31部來自世界各國的精彩影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9/03